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8 08:20

淘宝内测微信支付;豆瓣上线应急防护模式;抖音升级谣言专项治理

淘宝内测微信支付

近日,有网友发现,淘宝开始内测微信支付。

具体为,在淘宝的支付页面,新增了“微信扫码支付”以及“去微信找朋友帮我付”的选项。

其中,“微信扫码支付”仅支持将微信二维码保存至相册然后扫码支付,并不支持微信直接跳转支付。

而“去微信找朋友帮我付”则是将支付链接发送给微信好友支付。

QQ截图20220328080733.jpg

豆瓣上线应急防护模式

3 月 25 日,豆瓣宣布上线“应急防护模式”,用户可在豆瓣App(iOS7.25版本)及web端进行设置(安卓版本即将上线)。

豆瓣表示,应急防护模式开启后,他人无法再关注开启防护的用户;未被该用户关注的陌生人无法查看其主页的内容,也无法直接与其进行私信交流,需得到该用户同意后,方可通过私信交流。不仅如此,开启防护模式的用户发布的动态、日记等内容下含有不友善关键词的评论将会被隐藏,用户设置为“仅被自己关注的人可回复”的动态、日记等内容,所有人无法转发、收藏。防护时间最长可设置14天,到期后防护模式自动结束,如需继续防护,可再次开启;用户也可以在防护模式开启后的任意时间手动关闭设置。

设置方式:

豆瓣App:【设置→隐私设置→应急防护模式】开启

Web端:【我的豆瓣→设置→隐私设置→应急防护模式】开启

001N23AFly1h0m6bbcy7zj60ou7f5wv702.jpg

抖音升级谣言专项治理

昨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关于升级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称,近期,在疫情、东航坠机等社会热点事件中,造谣、传谣数次出现,抖音平台升级对谣言的专项打击治理。

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持续丰富完善谣言库,在已收集社会、健康和娱乐等领域超过 2 万多个谣言事件、 40 多万篇谣言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谣言内容日常收集、核实机制,在发文环节进行机器自动对比、拦截;

二是对疑似谣言新增警示标签,成立专门的辟谣运营小组,对于尚未核实的疑似谣言视频,在视频下方添加警示标签:“内容真实性存疑,仅供参考”,提醒用户关注信息内容的真实性;

三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精准辟谣”,在信息被证实为谣言后,将全面回查下架谣言内容,并定向将权威辟谣信息精准推荐给看过谣言视频的用户,重点解决“谣言传播时很多人读过,辟谣时很多人看不到”的难题;

四是加大对谣言首发帐号的处置力度,平台将在谣言核实后,对谣言发布者进行溯源,对于首发帐号将予以禁言或封禁等处置,对于其他转发谣言的帐号将开展警示教育;

五是发布捉谣召集令,鼓励用户将全网想求证的信息、想举报的不实信息、谣言线索,发送给“抖音辟谣”官方帐号进行核实,开展全民辟谣;

抖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