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8 07:30

科技早报|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再次停产 华为回应俄公司测试鸿蒙系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再次停产至少一天 以控制疫情

特斯拉上海工厂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其上海工厂停产至少一天,这是因为在上海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后,当地政府加强了限制措施。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周一暂停生产。特斯拉尚未通知员工是否会将停产时间延长到周一之后。3月中旬,特斯拉也是因为疫情防控对其上海工厂暂停生产两天。 特斯拉尚未置评。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将轮流封锁半个城市,以开展大规模检测闪电战。特斯拉工厂所在的浦东地区将从周一开始封锁四天。特斯拉尚未告诉员工停产将持续多长时间,尽管许多员工将在他们居住的地方面临封锁。

特斯拉笑了 美国恢复对未达燃油效率汽车公司更高罚款

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恢复了对近年来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的更高罚款。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胜利,该公司一直督促拜登政府提高民事处罚标准,这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出售碳积分,但会让其他汽车制造商损失数亿美元或更多。

美恢复对未达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公司罚款

2021年1月,特朗普政府在卸任前的最后几天推迟了2016年的一项法规。该法规规定,从2019款车型开始,对未能达到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要求的汽车制造商的处罚增加一倍以上。现在,NHTSA的最终规定恢复了更高的罚款,并进一步提高了2022款车型的罚款。一个代表除特斯拉以外几乎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行业组织负责人周日表示,如果罚款被“投资于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而不是消失在财政部的普通基金中”,那将是一个“更好的结果”。

马斯克:正在认真考虑建立社交媒体平台

马斯克的推文

马斯克的推文

针对网友提出的“是否会考虑建立一个全新社交媒体平台”的问题,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这一点。网友在描述这一新型社交媒体平台时称,这个平台应由开源算法构成,言论自由和遵守言论自由被放在首位,宣传则被最小化。(IT之家)

世界首富马斯克:普京比我有钱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目前是世界首富,但是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比他更富有。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作为世界首富的感觉如何时,他表示:“我真的觉得普京比我有钱得多。”

再看苹果:

知名记者:苹果今秋将发布M2芯片版iPad Pro

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日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中称,苹果计划在今年9月至11月间发布一款搭载M2芯片的iPad Pro。古尔曼预计,苹果将为即将到来的新一代iPad pro发布重大更新,其中可能包括支持MagSafe充电。

郭明錤:iPhone 14 Pro相机阵列大因使用4800万像素相机系统

iPhone Pro摄像头阵列变大

天风证券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后置摄像头阵列的尺寸继续增大,这是由于全新的4800万像素宽幅摄像头系统。在一条推文中,郭明錤对Max Weinbach最近分享的泄露示意图做出了回应。该示意图显示,iPhone 14 Pro机型的后置摄像头模组将增加约5%。“摄像头凸起更大、更突出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后置摄像头升级到4800万像素”。他补充说,iPhone的接触式图像传感器(CIS)的对角线长度将随着跃升至4800万像素而增加到25%至35%。同样,相机镜头系统的高度也将增加5%至10%。(cnBeta)

苹果回应欧盟《数字市场法案》:或导致不必要的隐私和安全漏洞

欧盟《数字市场法案》(DMA)预计将于 10 月生效。对于《数字市场法案》,苹果表示,该法案的条款可能为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隐私和安全漏洞。此外,部分条款将使苹果无法向知识产权收费。《数字市场法案》适用于市值达到 750 亿欧元、年营业额达 75 亿欧元、每月至少 4500 万用户的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Meta 和微软等公司都符合这些标准。(IT之家)

其他要闻:

马斯克:人类能解决气候问题 先用核能再用太阳能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于地球气候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解决气候问题。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他预计,脱碳(作用)最终将通过太阳能实现。马斯克表示,这一转变的关键是一项有效储存太阳能以供未来使用的技术。但是,他也表示,在实现这一过渡之前,各国需要保持核能。

华为回应俄公司测试鸿蒙系统:暂无计划在海外推鸿蒙手机

有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制裁,谷歌公司已经停止认证运行安卓管理系统的俄罗斯BQ公司的智能手机。该公司已经在测试中国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对此,华为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称:“截至2021年底,已有2.2亿台华为设备搭载HarmonyOS。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HarmonyOS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期待,但目前暂无计划在海外推出搭载HarmonyOS的手机。”(e公司)

拜登政府再提“富人税” 马斯克和贝佐斯要多缴不少税

根据白宫3月26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作为2023财政年度预算的内容,拜登政府将提议对美国最富有的家庭征收最低20%的税。白宫称,该“亿万富翁最低收入税”将适用于美国最富有的0.01%的家庭,即财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家庭。白宫的税收计划将极大地改变一些最富有的美国人的纳税情况。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家扎克曼(Gabriel Zucman)的计算,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将额外支付500亿美元,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将额外支付350亿美元。(第一财经)

网上清理涉东航事故违法违规信息27.9万余条

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广大网民密切关注救援进展和事故原因调查。然而,个别网民借此散播网络谣言,造成恶劣影响。对此,国家网信办指导多家网站平台,对网上传播的关于MU5735的谣言进行溯源及处置。截至目前,共计清理违法违规信息27.9万余条,其中谣言类信息16.7万余条,处置账号2713个,解散话题1295个。(法治日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_tec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