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8 07:00

美国恢复对这种燃油车高罚款,马斯克正“偷笑”?

美恢复对未达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公司罚款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恢复了对近年来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的更高罚款。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胜利,该公司一直督促拜登政府提高民事处罚标准,这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出售碳积分,但会让其他汽车制造商损失数亿美元或更多。

2021年1月,特朗普政府在卸任前的最后几天推迟了2016年的一项法规。该法规规定,从2019款车型开始,对未能达到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要求的汽车制造商的处罚增加一倍以上。现在,NHTSA的最终规定恢复了更高的罚款,并进一步提高了2022款车型的罚款。

一个代表除特斯拉以外几乎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行业组织负责人周日表示,如果罚款被“投资于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而不是消失在财政部的普通基金中”,那将是一个“更好的结果”。(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_tec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