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7 21:45

映客2021年营收91.8亿元 未来将重点开拓海外市场

3月26日消息,映客互娱集团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映客整体营收91.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49.5亿元增长85.4%,再创历史新高;税后净利润约4.3亿元,较去年同期约2.0亿元增长113.1%;自2019年至2021年,三年年收入复合增长率CAGR达67.6%。

30

经营数据方面,主要产品MAU(每月活跃用户)为4280万人,较去年同期3647万人增长17.4%。

31

目前集团旗下产品主要覆盖直播、相亲、社交三大板块。其中,社交产品延续优异表现,2021年营收达57.4亿元,在总营收中贡献占比达62.6%。直播产品与相亲产品的业务营收持续稳健发展,分别达25.6亿元及6.1亿元,占总营收分别为27.9%和6.7%。

财报显示,2021年以积目为代表的多个垂类社交产品,进入成熟商业化阶段,开创了集团营收结构由单一产品到多元业务发展的全新局面。2021年,积目线上“同城组局”功能覆盖livehouse、剧本杀、音乐节等多元娱乐形式,线下同步举办新奇有趣的活动承接用户,构建起独具积目特色的潮流生态“活水池”。

在相亲社交领域,对缘APP全年促成超2000万次匹配相亲。2021年,基于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探索,映客旗下相亲板块推出瞄准“新城市青年”的婚恋社交产品“超级喜欢”,并于9月在北京开设首家线下体验店。目前,“超级喜欢”线下店已成功跑通商业闭环,并沉淀了成熟的管理规范和运营模式。下一步,“超级喜欢”将在广州、深圳、成都、长沙等城市拓展门店。

映客互娱集团董事长奉佑生表示,核心业绩的增长逻辑,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量。

首先是社会价值的考量。映客打造产品的初衷,不仅仅考量其商业价值,更顺应时代和大众的根本需求,发挥相应的社会价值。如开发相亲产品,正是为了提升当今年轻人的结婚意愿;拓展全场景社交,则是希望用互联网优势,赋能线下传统消费,对实体经济做出有力支持。

在承担社会价值的基础上,集团战略目标不断升级。映客成立七年来,从单一产品进化到社交矩阵,进而基于对后疫情时代的深刻理解,确立了“全场景社交”的探索方向。历次战略升级都是凭借对市场风向的洞察和自身科技实力的提升,以期引领中国社交新业态。

围绕清晰明确的战略目标,映客从多方面进行组织生态的扎实建设,其中包括中台体系及企业文化,不断提升内部韧劲和活力。2021年,映客持续优化中台系统,通过降本增效整合资源,推进业务场景化和一体化的落地,实现快速验证产品及业务商业化能力,提升创新项目成功率。

海外布局方面,财报显示,目前,映客已有5-6款覆盖欧美、中东等地区的落地产品。映客未来也将重点拓展海外市场,凭借技术水平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完善海外社交版图,实现商业价值的进一步提升。

奉佑生还表示,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我们将持续保持两种能力,一是洞察关注长期技术趋势的能力,二是专注学习、自主创造价值的能力。”映客集团未来也将不断迭代新技术,布局硬科技等相关前沿领域,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场景新社交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

石化盈科数智产品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