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7 18:00

负优化:微软删除Windows 11中最基本的系统托盘功能

微软正持续打磨Windows 11中的任务栏体验,前几天针对平板电脑优化界面的首次亮相正是这方面的活生生的证明。然而,事实证明,微软也在反其道而行之,有时会让人更难使用Windows 11中的某些功能。最典型的例子是系统托盘图标,因为微软最近在测试版系统中取消了拖动这里显示的图标的功能。

8857a10ad642b0f.jpg

换句话说,如果你想重新排列系统托盘的图标,唯一的选择是使用设置应用程序中的专门页面来处理,再也不能够用简单的鼠标拖放来解决。

微软在反馈中心的一篇文章中确认,这是Windows11中平板电脑优化的任务栏首次亮相后实施的改变(这一变化目前可在操作系统的预览版中使用,并作为Windows Insider计划的一部分发货)。

"我们将继续监测这种反馈,但随着我们在Build22563中为新的平板电脑优化的任务栏所做的更新,我们不再支持在系统托盘或在系统托盘和显示隐藏图标之间拖动图标。而应该使用设置个性化任务栏系统托盘部分来管理这些图标,"微软解释说。

平板电脑优化的任务栏为Windows11用户提供了两种不同的状态,称为折叠和扩展。

"在折叠状态下,任务栏会离开你的视线,给你更多的屏幕空间,并防止你在拿着平板电脑时意外地调用任务栏。在展开状态下,任务栏经过优化,更易于使用触摸。你可以通过在设备底部上下滑动来轻松地在这两种状态之间切换,"微软解释说。

从语气上看,微软似乎并不愿意撤销关于系统托盘图标的这一变化,所以请确保你在反馈中心发帖,让该公司了解你的意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