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7 12:15

欣旺达副总裁: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 快充电池今年量产

3月27日消息,欣旺达副总裁张耀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欣旺达今年年底量产的BEV超级快充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充电10分钟续航可达到400公里,不限快充次数,可做到不起火无热蔓延

资料显示,欣旺达是国内一家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于1997年成立。

该公司致力于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模组等二次电池模组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起初其主要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类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模组。

新能源车行业的飞速发展,近年来欣旺达开始逐渐向电动车和储能电站等领域拓展,目前主要为由雷诺、日产和东风汽车三家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易捷特供货。

去年7月吉利汽车以及其子公司吉润与欣旺达集团订立合资协议,双方将建立合资公司,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混合动力(HEV)电池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等,可广泛应用于吉利多款车型。

随着规模的扩大,欣旺达也被不少车企视为香饽饽”,今年2月24日,欣旺达发布了最新的融资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参与增资的企业有19家,其中包括了深圳国资委,上汽、广汽等老牌汽车巨头,以及造车新势力理想、蔚来等相关主体。

日前,欣旺达位于山东枣庄的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已经正式开工,项目建筑面积约100万平米,主要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是枣庄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锂电产业项目,最快年底将可以实现产品下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