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6 17:00

美国厂商要求分享汽车电池技术 韩国犯难:担心流向竞争对手

除了特斯拉之外,通用、福特等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也开始加码电动车,对汽车电池的需求高涨,韩国公司也纷纷到美国设立电池工厂,然而通用汽车要求这些厂商分享电池技术,这让韩国公司犯了难。

据韩国媒体报道,LG旗下的LG 新能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LGES)公司CEO Kwon Young-soo日前表示,基于庞大的技术专利费和研发成本,汽车制造商很难自行生产电池,这些厂商需要跟电池厂商合作。

目前美国及韩国公司正在合作建设七座合资电池厂,包括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 NV)分别与LGES、三星SDI 成立的电池合资企业。

不过韩国厂商透露了一个让他们犯难的消息,因为通用汽车要求LGES公司分享电池技术,LGES公司担心的是通用公司本身也是有电池工厂的,分享电池技术可能会泄密。

不止是通用有这样的要求,福特汽车跟韩国SK创新的子公司SK On洽谈电池工厂合作时也有分享技术的要求,也让SK On公司犯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