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6 09:45

特斯拉前雇员讲述在该公司遭遇的种族主义经历

《洛杉矶时报》近日采访了三位特斯拉前员工,讲述了他们在该公司遭遇种族主义、歧视和报复的经历。这个故事为该汽车制造商目前面临的诉讼提供了一个背景,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FEH)指控该公司有一个"种族隔离的工作场所"。

虽然诉讼中描述的经历和《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相似(而且同样令人不安),但能够阅读实际的采访有助于将名字和个人经历与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厂的情况联系起来。

工人们有独特的故事,但他们有令人不安的相似经历。两名员工描述了在向主管或人力资源部门报告种族主义行为后被列入"黑名单"或 “blackballed”的情况。其中一名员工描述了被分配到通常由两个人完成的工作。另一名员工回忆说,他问主管“‘你让我一个人做四个人的工作?”她说主管让她去做,否则她就会被解雇。所有这些人都报告说,他们的主管经常使用n-word--有时是经理,而且经常附带"懒惰"一词。

其中一名员工说,去找人力资源部门确实制止了同事的骚扰--但之后的几个月里,她没有得到绩效考核、加薪或晋升。后来,她被解雇了,因为她用叉车撞到了一个洒水器。她说,另一名工人撞到了五个洒水器,却保住了自己的工作。她说:“他们在等着我犯错。”

其他工人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一名工人说,在他向人力资源部门报告他受到的种族主义待遇后,特斯拉“开始寻找理由解雇他”。另一位说,她觉得自己是在被 “主管人员纠缠”后被迫离开公司的。这是她举的其中一个例子:

她说,人力资源部门给她发了电子邮件,说她“正在接受调查,因为据说她威胁了某人”。她很困惑,问自己威胁了谁,被告知是白班的人。

但她上的是夜班。

“白班的人告诉他们,‘我们不认识她’,”Romby说。“这只是一堆废话。”

该公司的律师基本上向《洛杉矶时报》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列出了它以这种方式对待员工的理由。但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工作场充满敌意而面临审查。去年,加州的一个陪审团裁定,该公司必须向一名前工人支付1.37亿美元的赔偿金,因为主管人员没有对他的报告采取任何行动,即他被种族主义涂鸦和不断使用种族污辱骚扰。

该公司还不得不在另一名前雇员赢得仲裁诉讼后支付100万美元--他报告说,他的主管对他使用n-word,并在他因使用该污名而与他对质后再次对他进行报复。其他员工指责该公司存在种族主义文化。(同样,特斯拉否认了这些案件中的许多指控)。

The Verge认为,虽然阅读法庭案件肯定会有启发性,但重要的是也要看看员工对他们自己所处的情况有什么看法。它提供了更多的背景,以及我们可能无法获得的关于歧视如何在情感上影响人们和他们的生活的洞察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