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6 08:15

美FCC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列入“安全风险清单”:清单中有8家公司

据财联社消息,3月25日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列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的清单,一同被列入的还有卡巴斯基。

据了解,目前该清单共有8家公司。

卡巴斯基实验室(AO Kaspersky Lab)、中国移动国际(美国)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 USA Inc.)、中国电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 Corp.)。

除了上述三家公司外,还有去年3月12日被列入的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美FCC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列入“安全风险清单”:清单中有8家公司

据悉,FCC依据2019年颁布的旨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安全的法律,进入清单的公司被认定对美国国家通信安全构成威胁。

去年6月,FCC投票通过一项禁令,禁止在美国电信网络中使用清单中公司的设备。

去年10月,美国国会参议院要求FCC不得再对已被列入清单的公司颁发新的设备牌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