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6 02:45

苹果在荷兰反垄断案中接到的罚单可能超过5000万欧元

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在荷兰又面临500万欧元(550万美元)的罚款,因为它没有充分满足最近规定的约会应用程序的替代支付系统要求。迄今为止,苹果已经被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罚款4500万欧元(4950万美元),过去的9周,他们每周都会有新的罚单上门。

ACM最初表示,它计划每周对苹果罚款500万欧元,直到达到5000万欧元的最高罚款额,但现在看来,总罚款额可能超过这个数字。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监管机构认为苹果“宁愿支付罚款也不改动规则”,5000万欧元总额之后的后续罚款可能会更高,我们将继续观察这种情况最终会如何发展。

在要求苹果公司允许约会应用程序的替代支付方式的裁决之后,苹果公司表示将遵守,最终的改变是将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购物的佣金从标准的30%降低到27%,但ACM并不满意。

为了获得降低的费用,苹果要求开发者为使用第三方支付的应用程序维护单独的支付应用程序,并要求开发者每月提交销售记录,以便跟踪适用的佣金。

ACM对苹果强迫约会应用程序在使用标准应用内购买系统或替代支付系统之间做出选择的决定不满意,并表示约会应用程序必须能够提供两种选择,从而导致了一系列的罚款。

苹果公司对ACM的命令进行了数次抗辩,并在本周提交了另一份提案,以努力制止继续吃罚单。ACM今天表示,苹果公司的最新提议并不完全符合该命令,所以罚款还将继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