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6 00:45

Intel公布XeSS实际效果:性能提升153%

Intel在GDC 2022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详细介绍了其分辨率缩放超采样技术XeSS。

Intel XeSS是一种超采样技术,它利用机器学习将低分辨率帧重构为高分辨率帧,可以显著提升游戏在低配置下的流畅度。

它拥有5种不同的预设,包括超级性能、性能、平衡、质量和超级质量。

该技术更类似于NVIDIA DLSS、AMD FSR 2.0,基本概念相同,都是以较低的分辨率渲染游戏,然后将游戏画面进行缩放,再以高分辨率输出,可以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同时有更高的性能。

4K目标分辨率下,使用XMX指令的XeSS 4K渲染场景所需的成本不到一半。

同时,该技术还符合DP4a标准,这意味着它可以在没有XMX等AI或ML加速引擎的GPU上运行,比如AMD的部分显卡,且提供类似的性能和图像质量。

Intel分享了一个全新的XeSS Rens演示,运行在固定频率的Arc Alchemist GPU上,设置为启用光线跟踪的1440p和4K画质。

测试显示,超级性能模式下比原生4K画质最高提升了153%的性能,而超级质量在4K分辨率下比原生提供高达27%的性能提升。

Intel还展示了12代酷睿处理器的大小核在游戏方面的提升,开发者可以利用AI加速、角色动画、物理、碰撞、音频处理等后台任务,让单线程性能更强的大核运行要求更高的任务。

Intel公布XeSS实际效果:性能最高提升15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