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23:30

“土坑酸菜”事件影响有多大:13万人的生计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13个案例,土坑酸菜”事件无疑是影响最大的,受冲击的也不仅仅是统一等方便面品牌,还有整个酸菜产业链”,让众多消费者闻酸菜色变。

据媒体报道,湖南省华容县已经启动了对芥菜加工产业的整顿,全县的芥菜加工厂都停产、排查。

据了解,华容县拥有国内最大的芥菜种植产区,2021年面积达到24万亩,年产值80多亿元,85%的酸菜原料出自此地。

当地有39家企业在加工芥菜,而在被315晚会曝光前,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插旗菜业,本来是当地最有希望上市的公司之一。

在华容县三封寺镇,还设有专门的华容芥菜产业园”,当地政府还为此投资了10.5亿元。这对一个中部县城来说,这是非常可观的。

此前,华容县大约有13万人从事与芥菜种植、加工的工作,他们也从中获得了可观的收入,每亩收益可达1500元。

不过,随着央视的曝光、后续的发酵,土坑腌制”的酸菜加工方式引发广泛争议,华容的芥菜行业遭遇灭顶之灾”,似乎不太可能再回去了。

摆在华容县面前的,是如何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提升产品质量、生产模式,让土坑升级为真老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