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21:45

欧盟将迫使苹果和Google允许第三方应用商店和支付服务

欧盟已经公布了其完整的数字市场法案,该法案要求苹果等公司允许第三方提供其应用程序商店和支付系统的替代品。继要求苹果信息和其他公司与小型竞争对手合作的计划之后,欧盟现在公布了其数字市场法案(DMA)的全部细节。DMA是在2022年3月24日欧盟议会、理事会和委员会之间近八个小时的会谈中达成的。

据欧盟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称,从这个协议到将提案颁布为法律的过程将会"非常非常快"。她预计该立法将被颁布并"在10月的某个时候生效"。

"一个公平的市场是每个民主国家的一部分,"维斯塔格在一次演讲中继续说,"我们昨晚采取的步骤,在确保每个企业和[确保]数字市场的公平性以造福于每个消费者方面是跨出的巨大一步。例如,新增加的一个新的信息服务之间的互操作性义务,以及禁止为定向广告的目的收集数据,除非有有效的同意。"

某些义务还没有完全确定,例如信息传递的互操作性要求。欧盟的声明说,同意这些"将在未来进行评估"。对苹果和Google等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DMA第6.1(c)条将要求iPhone开放应用程序的侧载--包括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并且所有供应商都必须支持替代支付系统。客户也将有权卸载任何预装的应用程序。

此外,被定义为围墙花园"看门人"的公司将不得不停止在其控制的平台上对自己的服务提供政策倾斜。

维斯塔格列举了欧盟与亚马逊、苹果、Google和Facebook等公司缔结的许多反垄断案件,或者目前正在参与的案件。

她说:"问题是,这些年我们学到的是,我们可以在具体案件中进行纠正并可以惩罚非法行为,"她说。"但当事情变成系统性的时候,那么我们也需要及时加以监管。因为如果存在系统性风险行为,如果存在根深蒂固的立场,那么我们就需要监管来介入。"

Vestager还表示,DMA将使科技公司与其他有类似监督和监管要求的行业保持一致。

"实际上,这与很久以前的做法很相似,"她说。"在银行业,在电信业在能源业在运输业,监管和竞争携手并进。终于,我们在这里确立了同样的现实。"

只有那些被DMA描述为提供"核心平台服务"的大型公司才会被指定为"守门人",并在该法案通过成为法律后受其制约。

根据欧洲议会的说法,守门人必须提供浏览器、信息服务或社交媒体,并且在欧盟每月至少有4500万终端用户。他们还必须有10000名年度商业用户,以及至少750亿欧元(820亿美元)的市值,或75亿欧元(82亿美元)的年营业额。

DMA的完整法律文本必须在批准前最后确定。虽然维斯塔格说她希望在10月完成,但考虑到典型的时间表,2023年颁布的可能性更大。欧盟议会和理事会都会最后表决并最终批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