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16:00

英特尔高调宣传XeSS较英伟达DLSS和AMD FSR方案的诸多优点

英特尔早前表示,该公司将于 3 月 30 日推出首批 ARC Alchemist 笔记本独显。但在今日的 GTC 2022 大会上,该公司抢先分享了与 XeSS 提升技术有关的更多细节。由官方演示文稿可知,其具有从“究极画质”到“极致性能”之间的五个预设档位,让我们对 XeSS 技术的性能表现有了相当不错的预期。

1.jpg

(来自:Intel GDC 2022 主页)

作为英伟达“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和 AMD“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简称 FSR)的竞争方案,英特尔在 GDC 2022 上反复咀嚼了之前披露过的许多内容,但同时也披露了一些新的细节。

比如 XeSS 将有五档缩放模式,以便玩家能够在更流畅的帧速率和画质之间作出精细的取舍。这点确实较红 / 绿(A / N)两家都更具优势,比如“质量模式”会将图像缩放 50% 。

6.png

Intel 宣称,与原生 4K 相比,将图像从 1440p 升频到 4K,可将性能提高达 53% 。不过与原始分辨率相比,其画质表现仍有待后续检验。

若选择“究极画质”(Ultra Quality)档位,蓝厂仅会启用 1.3 缩放以获得更好的图像质量,而绿厂 DLSS 和红队 FSR 的最高“品质”(Quality)预设为 50% 。

3.jpg

究其根本,三家公司都选择了用低分辨率图像升频至高分辨率的路线来提升游戏帧率,只是在方案的具体实施上略有不同。比如英伟达借助自家独有的底层硬件设计 + DLSS 取得了想要瞩目的成果。

与此同时,AMD 最近也升级了 FSR 2.0,并且支持跨平台使用(支持 Xbox 和 Nvidia GPU)。

1.jpg

英特尔 XeSS 还使用了时间方法 + AI 加速器,其在该公司 GPU 的 XMX 内核上跑起来的效果最佳,但通过 DP4a 指令在 AMD / NVIDIA 硬件上的效果也在同一水平。

有趣的是,英特尔表示其正试图解决长期困扰 DLSS / FSR 方案的重影问题,它会导致物体在运动时出现短暂的残像。最后,该公司还将 XeSS 整合到了虚幻 4 / 5 引擎中,目前正处于封闭测试阶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