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15:04

欧盟要求iMessage、WhatsApp与小型消息服务平台互通消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5日 消息:周四,欧盟宣布计划制定新的立法,要求主要的消息服务包括iMessage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可以发送和接收来自较小竞争对手的消息、电话、视频和文件。

WhatsApp

该规则是定制中的的数字市场法案 (DMA)的一部分, 将要求主要消息传递平台允许其服务与较小的消息传递平台合作。需要在平台之间工作的服务包括发送消息、进行视频通话,甚至发送文件。

正如TechCrunch所指出的, 该规则将适用于在欧洲拥有至少 4500 万月活跃最终用户和 10,000 年活跃企业用户的任何公司。

如果不遵守新法规,违规者可能会被处以高达 10% 的全球年营业额或高达 20% 的重复违规罚款。自然,许多人质疑这种可互操作平台的安全性,但欧洲议会文件报告员 Andreas Schwab 认为可以安全地完成。该立法还将强制平台允许用户选择他们使用的网络浏览器、搜索引擎和虚拟助手。

DMA尚未最终确定,有待议会和理事会批准法律文本。目前,对于何时需要实现可互操作的功能,没有建议的时间表。

早在 2020 年 11 月,包括苹果和谷歌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被邀请参加有关 DMA 的讨论。DMA 的主要目标是遏制苹果、谷歌和 Meta等科技巨头的垄断增长。同样的立法建议苹果允许替代应用商店在其平台上实现公平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