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12:00

ARC Alchemist发布前 网友分享96EU版Gunnir Iris Xe DG1独显跑分

去年 1 月,英特尔在一场盛大公告中推出了 Iris Xe Max 桌面独显,但当时仅有华硕(Asus)和另一家 AIB 厂商提供定制的 DG1 显卡。起初大家以为七彩虹会拿到芯片,但最终被证实是一个叫做蓝戟(Gunnir)的名不见经传的品牌。有趣的是,Gunnir 实际上拥有三种型号的 DG1 —— 其中两款是官方的 80 EU(执行单元)版本,而高端型号则是加速频率 1650 MHz(+10%)的 96EU 版本。

0-1.png

(图自 @Loeschzwerg_3DC)

Löschzwerg 自称是位显卡发烧友兼收藏家,同时也是一位 BS2000 大型机的系统软件开发者。

0-2.png

这款 96EU DG1 显卡的型号为 Gunnir Iris Xe Max Index V2,且 Löschzwerg 赶在英特尔 ARC Alchemist GPU 发布前分享了前者的基准测试成绩。

5.jpg

测试平台

尽管性能较官方 Iris Xe 桌面显卡高出近 1/3(32%),但该卡仅在 3DMark《Time Spy》图形基准测试项目中领先 12% 。

6.jpg

3DMark《Time Spy》跑分

VideoCard 援引油管 ETA Prime 的评论称,Gunnir 96EU DG1 跑出了 1824 分,而 80 EU 的华硕 DG1 仅为 1630 分。

7.jpg

3DMark《Wild Life》跑分

Neowin 推测,之所以 96EU DG1 显卡性能表现不佳,可能是受到了仅 68 GB/s 显存带宽的拖累 —— 因而即使处理能力高出了 32%、实际也只能跑出 12% 的领先优势。

1.jpg

产品包装盒

2.jpg

机箱一览

有趣的是,英特尔即将推出的首批 ARC Alchemist 独显,也是从 96EU SKU 起步(最高 512EU)。

3.jpg

Gunnir Iris Xe Max Index V2 显卡本体

即将到来的 ARC A370M 拥有 96EU,但架构从 DG1 上的 Xe LP、升级到了更快的 Xe HPG 。

4.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