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10:15

消息人士:软银寻求以至少600亿美元估值推动Arm IPO

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推动Arm上市融资事宜的日本软银集团,寻求以至少600亿美元的估值,推动Arm IPO。

这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还透露,软银已准备指定高盛、摩根大通和瑞穗金融集团,牵头Arm上市前的一笔贷款交易。

消息人士也提到,牵头上市前贷款交易的这3家公司,也有望成为Arm IPO的主承销商,但目前还未作出最终的决定,可能会有更多的投行加入。

软银是在英伟达与他们终止收购Arm的交易之后,开始推动Arm的IPO事宜的,IPO也是软银集团此前考虑的选项之一,期望通过出售或IPO,获得大量的资金。

就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软银寻求的至少600亿美元估值IPO,是远高于英伟达给出的收购价。根据2020年9月13日两家公司宣布达成的收购协议,现金加股票的收购规模当时高达400亿美元。但由于在监管方面面临重大挑战,英伟达和软银在今年2月7日宣布同意终止收购Arm的交易。

此外,至少600亿美元的估值,也远高于软银集团收购Arm时的价格。软银集团在2016年收购Arm时,是花费了约320亿美元,600亿美元的估值已接近翻番。

在Arm的IPO方面,软银集团董事长、CEO孙正义在2月份也曾有谈及,当他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计划在截至明年3月份的软银新一财年结束前完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