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09:33

抖音细化禁止出售的盲盒类型 新增未成年人购买要求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5日 消息:24 日,抖音发布新《盲盒类商品管理规范》(修订)意见征集通知(2022.3.24)。规范细化禁止出售的盲盒类型,增加盲盒类信息发布要求,拆盒类商品需备注【拆盒】。同时,商详页新增发布规范,如需注明规格/尺码、未成年人购买要求等。并且还新增了争议处理指引。

image.png

禁止出售的盲盒:

1、禁止发布快递盲盒/福袋商品:根据《快递暂行条例》等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私自开拆、隐匿、毁弃、倒卖他人快件;

2、禁止发布动物类盲盒/福袋商品:根据《邮政法实施细则》《动物检疫法》《动物防疫法》等规定,活体动物寄递需要满足检验检疫要求并进行安全妥善包装,动物盲盒/福袋商品存在违规快递、危害公共卫生的风险;

3、禁止发布脱单盲盒/福袋商品:脱单盲盒/福袋商品需要参与者提供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等,极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4、禁止发布不适合以盲盒/福袋形式发布的商品:3C数码(如手机、平板电脑等)、酒类、旅游服务等非出厂即盲盒类的商品,此类盲盒容易引发消费者大量投诉或纠纷或可能损害消费者权益。

平台目前仅可以出售出厂即为盲盒的商品,主要是指未经商家自行组合、拼装,商品生产出厂即为盲盒类商品。

盲盒类信息发布要求:

1、盲盒类商品标题必须明确备注‘盲盒’字样,并明确描述商品品类主体,格式为XX品牌+品类+盲盒。 举例:罐头猪经典系列 2 潮流玩具盲盒。

若盲盒类商品在发货前会进行拆盒的场合,须在商品标题注明【拆盒】,举例:【拆盒】罐头猪经典系列 2 潮流玩具盲盒。

2、商品主图尺寸不小于 600 像素* 600 像素,商品正面全貌展示,首张图必须为盲盒对应所有款式图片集合。

3、商家需如实描述商品的信息,确保商品信息的完整性、一致性、真实性,具体规范如下:

  • 盲盒类商品需在商品详情页面描述清楚可获得的所有内容明细;
  • 在页面详情页显著位置提醒和告知消费者“盲盒类商品,具有不确定性,下单前务必知悉”;
  • 必须明示商品重要信息。包括但不仅限于品牌、名称、产地、成分/材质、生产日期、保质期、使用存储条件、安全警告、价格、是否三包、规格/型号/尺码(如服饰鞋子的尺码等)、售后规则(如是否支持七天无理由)等;
  • 盲盒类商品需在显著位置明确抽盒规则、商品分布、商品投放数量、隐藏款抽取概率、商品价值范围以及每个系列可以抽取的次数、金额限制等关键信息;
  • 不得通过虚假、夸大或者有引人误解的信息,误导盲盒内商品的价值、出现概率、分布方式(如必中xx款、百分百中xx款)等关键信息。;
  • 在商品详情页显著位置提醒和告知消费者“不满 8 周岁的未成年人请勿下单购买, 8 周岁至 18 周岁的未成年人请取得监护人明确同意后方可下单”;
  • 若标题已注明拆盒的场景,商品详情页需提示消费者“消费者下单即代表同意拆盒”;
  • 盲盒商品属于强制性认证范围的,应当取得强制性认证,并标注“CCC”标识。

4、盲盒类商品中所包含的商品,需按照平台商品要求带有完整的规范的简体中文标识标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