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07:30

欧盟正在进入重大科技反垄断立法的“最后倒计时”

欧洲立法者即将就新立法的要点达成协议,该立法将控制苹果、亚马逊和Google等美国科技巨头的权力。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这项被称为《数字市场法(DMA)》的新法律将对科技巨头施加一系列新的限制,这些限制的执行费用可能上升到数百亿美元。

欧盟专员Thierry Breton周四在一条推文中指出,这是“数字监管的最后倒计时”。

DMA于2020年12月首次被提出,旨在通过结束科技巨头的自我推荐来增加竞争。这包括限制把关公司--像苹果公司作为应用商店的运营商--在排名中跟第三方产品相比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享有特权。

立法中的另一项规定(尚未最终确定)将迫使苹果允许开发者访问iPhone,而不需要通过苹果公司的官方渠道如App Store。

然而谈判仍在进行中,并且过去的谈判曾陷入过僵局。即使达成协议,专家们告诉《华尔街日报》,欧盟委员会将如何实施新的反垄断规则和执行这些规则仍要面对一些问题。

除了DMA,欧盟还在就另一项名为《数字服务法(DSA)》的反垄断立法进行谈判。DSA将要求平台持有者迅速删除非法或有害内容。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也将面临严厉的惩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