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4 17:15

宇航员完成6小时54分钟的太空行走任务 以安装空间站升级设备

国际空间站第66远征队的NASA飞行工程师Raja Chari和ESA的Matthias Maurer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下午3点26分结束了他们的太空行走任务,历时6小时54分钟,为即将到来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安装做准备。

Maurer 和Chari 完成了他们23日的主要目标,即在散热器光束阀模块上安装软管,该模块将氨气输送到空间站的热辐射器,以保持系统处于适当的温度。宇航员们还在哥伦布舱的 Bartolomeo 科学平台上安装了一条电源和数据电缆,更换了空间站桁架上的一个外部摄像头,并对空间站的硬件进行了其他升级。这两位宇航员还将扭矩复位和电缆布线等一些次要任务推迟到未来的太空行走中。

这是支持国际空间站组装、升级和维护的第248次太空行走,也是Chari 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Maurer的第一次太空行走。Chari 和 Maurer正处于计划中的为期六个月的科学任务中,他们在微重力实验室上生活和工作,以推进科学知识,并为未来的人类和机器人探索任务展示新技术,这是NASA月球和火星探索方法的一部分,包括通过NASA的Artemis计划进行的月球任务。

在上面几天前录制的视频中,ESA宇航员Matthias Maurer分享了关于他第一次太空行走的声明。

在这次被称为US EVA 80 的太空行走任务中,两人踏出了国际空间站,在太空中工作了大约六个半小时。Maurer是EV-2,穿着全白的宇航服,而Chari是首席太空行走者,被称为EV-1,穿着有红色条纹的白色宇航服。

他们的任务包括在散热器梁阀模块上安装软管,该模块将氨通过空间站的排热散热器以调节系统温度,在ESA哥伦布舱外的 Bartolomeo科学平台上安装电源和数据电缆,更换空间站桁架上的一个外部摄像头,并对空间站硬件进行其他升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