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4 12:15

AMD承诺FSR 2.0也可帮助Xbox和部分英伟达显卡提升游戏帧率

上周,AMD 承诺带来一项可将游戏提升到更高分辨率、或更高帧速率的新技术,而无需像竞争对手英伟达那样搞基于 GPU 硬件的花里胡哨的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解决方案。在周三的 GTC 2022 开发者大会上,红队正式介绍了第二代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方案(简称 FSR 2.0)。更棒的是,这项技术也将造福于 Xbox 玩家和英伟达显卡用户。

1.jpg

尽管 AMD 未给出 FSR 2.0 将于何时向 Xbox 开发者推送新版 Xbox GDK,但至少承诺了这项技术会在微软主机平台上得到完全支持。

2.jpg

AMD 还贴心地为开发者社区列出了一份表格,上面写明了可获得 FSR 2.0 优化的 AMD / 英伟达硬件型号。

8.jpg

如果你拥有绿厂 GeForce GTX 1070、红队 Radeon RX 590 / RX 6500 XT 及以上规格的显卡,便可在启用 FSR 2.0 的情况下获得畅爽的 1080p 游戏体验。

4.jpg

不过大家最困惑的是,既然没有像英伟达那样使用基于 GPU 硬件的 DLSS 方案,AMD 又是如何在《Deathloop》等要求苛刻的游戏中,将高分辨率下的运行帧率提升一倍的呢?

5.jpg

简而言之,只有在显卡性能相对强大的情况下,FSR 2.0 才能流畅带动高要求的游戏。尽管 FSR 2.0 算法本身相当优秀 —— 官方演示案例中的延迟都在 1.5 ms 以下 —— 但它毕竟是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去运行的。

9.jpg

据悉,在短短的 1.5 ms 时间内,FSR 2.0 需要完成各式各样的任务 —— 包括通过计算运动向量,来取代完整的时间抗锯齿通道(消除画面边缘的锯齿)。

6.jpg

还有重新投影帧(以消除抖动)、创建遮蔽遮罩(与下一帧逐帧比较有哪些移动,以消除重影效果)、将细小的特征锁定在适当的位置(例如楼梯和细电线等难以留意到的边缘),以及防止颜色漂移并锐化整个图像等。

7.jpg

与 FSR 1.0 版本相比,FSR 2.0 还需要游戏开发者更加投入其中,所以别指望随便哪款游戏都会很快用上它 —— 目前已知的有《Deathloop》和《Forspoken》(同时也是微软 DirectStorage 直接存储演示项目的一员)。

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2.0 First Look in DEATHLOOP(via)

最后,对于已经支持英伟达 DLSS 的游戏开发商,应该很容易上手部署 FSR 2.0,据说只需几天工作即可集成、并且基于虚幻 4 和虚幻 5 引擎打造的游戏也有款实用插件来轻松生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