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4 10:15

[视频]Mac Studio拆解:存储尚未发现可升级方式

国外知名维修团队 iFixit 近日对搭载 M1 Max 芯片的 Mac Studio 进行了初步拆解,完整的拆解细节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本次拆解中确实发现了关于 Mac Studio 的有趣细节。iFixit 在描述机器的内部结构时说:“如果苹果把Mac Pro挤进Mac mini,你会得到一个看起来很像新的[Mac Studio]的东西”。

早些时候的拆解发现,Mac Studio 的固态硬盘没有采用焊接方式,可以拆卸,iFixit 证实了这一点,但仍不清楚是否可以升级。iFixit 在逻辑板上找到了一个备用插槽,并试图将第 2 个 Mac Studio 的固态硬盘放入空插槽,但无法使其正常工作。然而,在机器之间交换相同容量的磁盘确实是可以操作的。

是时候弄清楚这种模块化存储是否真的可以升级了。经过大量的测试,其中一些测试被苹果的服务器问题打断,我们实际上有了一些明确的答案。我们把这个存储板插入另一个基本型号的 Mac Studio 的空插槽,但配置器一直给我们提供 DFU 恢复错误。不管是什么配置,我们都没有让两个基本型号的驱动器在一台机器上启动。

然而,当我们把备用的 Studio 的硬盘换成拆机中的硬盘,并使用 Configurator 进行 DFU 恢复时,它成功了。存储器的交换是可能的,至少在两个相同大小的硬盘之间是可能的,但在升级方面还没有定论。

据 iFixit 报道,M1 Max Mac Studio 有一个巨大的散热器,配有双风扇组件,风扇“比其他 Mac 风扇要大得多”。该网站还说,散热器的重量是 M1 的六倍以上,“简直是相形见绌”。

Mac Studio 的内部结构很复杂,有支架、连接器和 Torx 螺丝,这影响了维修性和用户的可及性。iFixit赞扬了模块化端口和热管理系统,但对埋在地下的风扇、可能无法升级的存储和烘烤的内存并不满意。

Mac Studio在iFixit的维修性评分中获得了6分(满分10分)。该网站说:"它是一个“值得信赖的Mac mini的继任者,但还没有为专业人员做好准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