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4 08:30

科技早报|GIF发明人因感染新冠去世 谷歌将允许应用使用替代支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谷歌:

不要抽成了 谷歌测试让部分应用直接向用户收费

谷歌公司将开始允许一些应用直接向用户收费,以此作为使用谷歌支付的替代方案。这是谷歌在外界对应用商店抽成的反垄断担忧日益加剧之际做出的让步。谷歌目前将这一新系统作为一种试验,首先从流媒体音乐巨头Spotify开始。知情人士称,如果用户选择直接向Spotify付费,而不是使用谷歌的计费系统,Spotify将不必向谷歌支付全部15%抽成。谷歌发言人对此表示,公司尚未理清财务条款。谷歌副总裁萨米尔萨马特(Sameer Samat)周三在博客中写道:“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任何大型应用商店——无论是移动、桌面还是游主机——上的创举。”他表示,谷歌将在“未来几个月”分享更多信息。

谷歌将封杀利用俄乌战争内容创收的广告

谷歌周三表示,公司不会帮助网站、应用和YouTube频道将广告投放到被视为利用、驳斥或纵容俄乌冲突的内容的旁边。谷歌的广告软件帮助出版商创造收入,该公司禁止广告出现在煽动暴力、否认悲剧事件的内容旁边。谷歌把这些政策广泛地应用到了战争中。“我们可以确认的是,我们正在采取额外措施来澄清。在某些情况下,我们扩大了与乌克兰战争有关的创收指导方针。”谷歌发言人迈克尔阿希曼(Michael Aciman)表示。

再看苹果

苹果可能正开发15英寸MacBook Air

据显示器行业分析师称,苹果可能在2023年发布新的15英寸MacBook Air机型,以及13英寸MacBook Air的后续型号和某种类型的12英寸iPad机型。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分析师Ross Young称,新的15英寸MacBook Air机型将加入现有的MacBook Air行列,它也可能获得某种类型的显示屏尺寸提升,这些信息是在该公司的季度显示器分析报告中提供的。在预测MacBook Air的同时,Young还认为苹果正在开发更大的10英寸iPad机型。(cnBeta)

苹果1.5亿美元收购英国金融初创企业Credit Kudos

苹果公司已收购英国金融初创企业Credit Kudos,该公司可以使用开放的银行技术来提供精确调整的信用评分,使贷款机构能够向以前可能被拒绝或忽视的借款人提供信贷款。消息人士表示,该交易于上周以1.5亿美元的估值完成。此次收购将使苹果能够将其信用卡的接受范围扩大到被忽视的人群,并可能预示着苹果将进入“先买后付”的市场。苹果和Credit Kudos都尚未对此发表评论。(财联社)

其他要闻:

GIF动图发明人因感染新冠去世 享年74岁

图形交换格式(GIF)主要发明人之一的斯蒂芬威尔海特(Stephen Wilhite)上周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享年74岁。据威尔海特的妻子凯瑟琳透露,他去世时家人都在他身边。讣告写道:“尽管取得了诸多成就,但他仍然是一个非常谦逊、善良的好人。”上世纪80年代,威尔海特在CompuServe公司从事GIF工作。该格式现在被广泛用于用户反应、信息和笑话中。他在21世纪初退休,把时间花在旅行、野营以及在地下室制作火车模型上。

携程第四季度营收47亿元 同比下降6%

携程集团(NASDAQ: TCOM,HKEX: 9961)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携程第四季度净营收为47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7.35亿美元),同比下降6%;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亏损为8.34亿元(约合1.31亿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利润10亿元。

英伟达CEO黄仁勋:考虑让英特尔代工芯片

英伟达公司周三称,将探索让英特尔公司作为其产品制造商的可能性,但也表示英特尔成为芯片代工商的过程将是艰难的。英伟达是芯片生产外包的最大买家之一。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表示,他希望公司的供应商尽可能多元化,并将考虑与英特尔合作。英伟达目前使用台积电和三星电子为其制造芯片。“我们对考虑使用英特尔代工持开放态度,”黄仁勋周三在一个公司在线活动上说,“代工方面的讨论需要很长时间。这不仅仅是愿望的问题,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可不是买牛奶。”

小米公告:授出1.749亿股奖励股份

小米集团(01810.HK)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3月23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174,901,942股奖励股份予4,931名选定参与者。选定参与者为包含新十年创业者计划第二期入选人士在内的优秀员工,其中4,929名选定参与者为非关连承授人,而两名选定参与者则为关连承授人。(格隆汇)

NASA开放更多月球着陆器竞标 贝佐斯的机会来了

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征集运送宇航员往返月球的新着陆器设计,这给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带来了新的竞争,也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带来了机会。NASA周三宣布,计划在3月底前发布一份关于月球着陆器概念设计的征求建议书草案,针对的是“阿尔忒弥斯III”之后的登月任务。“阿尔忒弥斯III”的目标是在2025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阿尔特弥斯”前几次登月任务将由SpaceX支持。

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周三在电话会议上向记者披露了这一信息,他拒绝透露NASA将在这项新计划上投入多少资金。他表示,细节将包括在总统拜登下周的预算提案中。额外的竞争可能会为蓝色起源赢得竞标创造机会,该公司曾在2021年4月对于NASA将最初的着陆器合同授予SpaceX提出了异议。NASA还表示,根据现有的NASA合同,SpaceX还被要求提出一个着陆器设计,用于“阿尔忒弥斯III”后续任务。

租车巨头赫兹将特斯拉Model Y加入电动汽车车队

汽车租赁巨头赫兹的网站显示,该公司已将特斯拉的电动中型SUV Model Y加入到了电动汽车车队中。几个月前,赫兹宣布从特斯拉购买10万辆电动汽车,主要是Model 3车型。

贝佐斯前妻已向465个组织捐款逾38亿美元

贝佐斯前妻、亿万富翁慈善家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周三宣布,她已经向465个组织捐赠超过38亿美元。她在Medium网站上发帖称,这些捐款是她在过去九个月里捐赠的,接受者包括一系列非营利组织,但斯科特表示,她尤其专注于支持帮助提升“那些声音被低估的人”的组织。

中移动董事长:今年将再建设28万个700M 5G基站 实现全国覆盖

3月23日晚间,在中国移动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回应了记者关于700M网络部署及股权投资方面的提问。杨杰表示,目前700M 5G网络进展比较顺利,通过与中国广电共建共享,去年共建设20万个700M基站,今年计划再建设28万个700M基站,届时,700M网络将实现全国覆盖。(e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