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4 08:00

Stellantis宣布将分别在美和加拿大建立EV电池工厂

道奇、吉普和克莱斯勒的母公司Stellantis计划在美国建立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这一消息是在周三宣布的,该汽车制造商还将跟韩国的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一起在加拿大投资41亿美元建设一个新的电池工厂。

据悉,位于安大略省温莎市的工厂将是Stellantis和LG之间的合资企业计划建立的两个电池厂中的第一个。该工厂的建设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并将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至于第二家工厂,高管们在宣布温莎工厂的活动中透露将在美国的某个地方建造。

Stellantis之前还宣布了跟三星SDI成立另一家合资企业的消息。它们将在北美建立一个电池工厂。

可以看到,Stellantis在接受电动车方面比福特和通用汽车慢,这家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2030年销售500万辆电动汽车。作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去年宣布了一项全面的计划,它将其大多数品牌的产品阵容电动化,其中包括道奇公羊1500的电动版和一辆电动肌肉车以及多款吉普车型。

随着汽车行业慢慢地转向电气化,扩大电池制造能力的需求也正在增长。根据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电池产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95.3GWh增长到2024年的410.5GWh。

Stellantis表示,其新温莎工厂将实现每年45GWh的生产能力。相比之下,福特表示,其三个新的电池工厂将实现129GWh的年生产力。通用汽车则正计划在美国建立四个新的电池工厂(也是跟LG化学合作),总年产能为140GWh,而大众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六个电池片生产厂,总年产能可以达到240GWh。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的公司在柏林的第一家电池工厂(本周刚刚开业)最终将能生产250GW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