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4 06:45

股讯 | 油价飙升美股承压下跌 中概股腾讯系涨幅居前

纳指跌1.32%,报收13922.60点

纳指跌1.32%,报收13922.60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油价再次大幅上涨,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美股承压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448.96点,跌幅为1.29%,报收34358.5点;标普500指数跌55.37点,跌幅为1.23%,报收4456.24点;纳指跌186.21点,跌幅为1.32%,报收13922.6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腾讯系涨幅居前,其中虎牙涨超6%,趣头条、腾讯音乐涨超5%,拼多多、贝壳涨近4%,新东方、知乎涨超2%。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拼多多营收高速增长的日子已一去不返

拼多多营收高速增长的日子已一去不返

去年第四季度拼多多营收为272亿元,仅增长2.6%,增速创下有史以来新低,表明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拼多多营收增速放缓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

2021年第四季度拼多多营收仅增长2.6%

市场研究公司China Skinny董事总经理马克坦纳(Mark Tanner)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拼多多和其他电商平台经历的高速增长已经结束,网购已经恢复常态。”

新加坡开发银行分析师谭紫宏(Tam Tsz Wang)表示,拼多多“营收增长50%或70%”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但它最近几个季度扭亏为盈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投资者的眼光也变了”。

摩根士丹利:蔚来能度过当前难关

摩根士丹利:蔚来能度过当前难关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蒂姆萧(Tim Hsiao)认为,除芯片、电池和其他原材料供不应求外,电动汽车创业公司面临的风险还包括“地缘政治关系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由制造成本上升带来的涨价,也意味着电动汽车销售会受到影响。但他同时认为,持续的创新意味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蒂姆萧表示,规模较小的厂商可能无法度过当前的难关,像蔚来这种资金充足的公司应当能挺过去。

蔚来股价还有56%上涨空间

蔚来股价还有56%上涨空间

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会给高端电动汽车销售带来压力,蒂姆萧预计2022年高端电动汽车销量将减少8%至16.5万辆。另外,传统汽车厂商加速推出混动车型,可能会推迟向“纯电动汽车的转型”,蒂姆萧将长期(2030年)销量预期下调3%至7%。

蒂姆萧将蔚来目标股价由66美元下调至34美元,即使如此,这也意味着蔚来股价还有56%上涨空间。蒂姆萧对蔚来股票的评级为“增持”。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欧盟即将通过新法律 苹果可能很快失去对App Store控制

欧盟即将通过新法律 苹果可能很快失去对App Store控制

多年来,包括Spotify和Epic在内的开发者一直在抗争所谓的“苹果税”,如果苹果还想继续在欧盟开展业务,它们的努力可能很快见到成效:欧盟将很快批准《数字市场法案》。纽约大学斯塔恩商学院教授瓦森特达哈(Vasant Dhar)向雅虎财经表示,“苹果一直面临下调App Store佣金的压力,App Store佣金确实有点高,我认为这不利于市场竞争。”

苹果App Store业务引起监管机构关注

苹果只对使用其应用内支付系统的开发者收取佣金,问题是开发者只能使用苹果的支付系统。如果尝试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统,苹果就会将应用踢出App Store。这就是让开发者不满的地方,由于不能安装App Store之外的应用,不能使用其他支付系统,开发者只能乖乖掏钱。

监管机构的压力可能迫使苹果改变与App Store有关的商业行为。卡耐基梅隆大学亨氏学院数字媒体和营销教授阿里莱特曼(Ari Lightman)说,“我认为,鉴于全世界监管机构出台的不同法律法规,苹果可能需要系统性思考应用商店业务的运营方式。”

英伟达CEO:对与英特尔合作持开放态度

英伟达CEO:对与英特尔合作持开放态度

当地时间星期三,英伟达CEO黄仁勋在一次线上会议上表示,他有意尽可能多元化公司供应商,将考虑与英特尔合作,“我们对与英特尔合作持开放态度。代工合作谈判需要时间,不是仅有愿望就可以的”。目前台积电和三星为英伟达代工生产芯片。

黄仁勋称英特尔需要从根本上改变企业文化

黄仁勋说,英特尔要与台积电和三星竞争,仅靠建设工厂是不够的,它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其文化和业务,“台积电与全球300家公司有合作关系”。英特尔需要学会按客户期望的方式运营,但这从来都不是其文化的一部分,英特尔必须学会成为一家外包制造商。

受此消息影响,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一度摸高49.58美元,涨幅接近2.5%。(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