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17:16

高速龟行能治了!新交规4月1日施行:高速公路低于时速扣3分

高速上经常能够碰到一些车辆,占道龟速行驶,低于国内高速规定的最低60km/h时速,影响他人行车不说,也对自己和他人造成安全威胁。

而新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关于高速低速行驶的处罚,也作出了明确规定。

2022年4月1日执行的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扣3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的扣9分。

此外,新规还对驾照记分规则进行了重大调整,此前多项扣分12分的驾驶违法行为,记分值下调。

具体来看,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机动车、未悬挂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由此前的一次记12分调整为记9分;

而致人轻微伤或者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此前的一次记12分下调为6分。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由记12分下调为3分。

同时,新规也有增加记分条例的规定,对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谋取经济利益的”一次性记12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