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16:31

90后女生上热搜!长期跷二郎腿导致两腿长短不一

3月23日消息,微博话题90后女生长期跷二郎腿致两腿长短不”冲上热搜榜。

据山东商报旗下山海视频官方微博报道,河北衡水一位90后女生因腰痛前往医院检查,发现两腿相差1.5厘米。

90后女生上热搜!长期跷二郎腿导致两腿长短不一

医生询问了解到,这位女生因长期跷二郎腿导致一侧骨盆上提,从而出现假性腿短的情况。

医生表示,翘二郎腿会导致身体力线的失衡,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骨盆倾斜。

另外随之出现的脊柱侧弯也是很常见的,这些力线的失衡都容易导致,腰背部肌肉力量出现问题,长期保持这样的姿势,很容易腰酸背痛。

此外,还有些人喜欢单手撑脸,感觉会让颈椎舒服一点。可是这样坐着的时候,整个脊柱都是弯曲的,腰背部肌肉的力量很容易分配不均,慢慢就会出现后背疼。而颈部肌肉也没有得到充分放松,很容易让颈肩部的疼痛雪上加霜。

最后医生提醒,长期坚持运动不但可以锻炼腰背部肌肉力量,还能预防脊柱退化,维持脊柱的正常曲度。坐的时间不要太久,一般推荐20~30分钟就变换一种姿势,如果长时间久坐的话,还建议每半小时就起来活动一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