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15:30

97%游戏性能没了!NVIDIA阉割H100 GPU图形功能:1.8万核心砍到512核心

昨晚的GTC 2022大会上,NVIDIA正式发布了H100 GPU加速卡,也是万众期待的Hopper新架构,跳过5nm直接上了台积电4nm工艺,800亿晶体管,功耗最高可达700W,各方面性能很好很强大。

完整版有8组GPC(图形处理器集群)、72组TPC(纹理处理器集群)、144组SM(流式多处理器单元),而每组SM有128个FP32 CUDA核心,总计18432个。

相比目前的Ampere GPU架构的1万个CUDA核心,Hoper的1.8万CUDA核心提升很大,但是大家不要期待H100的游戏性能了,因为NVIDIA这次一刀砍到底,阉割得非常厉害。

从NVIDIA的白皮书中可以确认,H100砍掉了大量GPU相关功能,不论是PCIe 5.0版还是SMX版的H100核心中,只有2组TPC单元才可以支持图形运算,包括矢量、几何及像素渲染。

2组TPC单元也就是4组SM单元,总计512个CUDA核心是可以跑游戏的,相比完整的1.8万核心来说微不足道,性能只相当于完整版H100核心的1/36,也就3%左右,97%的游戏性能没了。

NVIDIA解释说H100是专为AI、HPC及数据分析而生的,并不是为了游戏而设计的。

考虑到H100在AI、HPC等性能上的提升,NVIDIA阉割大量游戏功能以便减少设计难度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加速卡也不会用来玩游戏。

针对游戏玩家的是Ada Lovelace架构,此前爆料也是最多18432个流处理器,但是它会大量阉割计算单元,保留完整的图形及光追单元,跟H100的设计理念反过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