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11:00

iPhone 15Pro可能配备三星的屏下面部识别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 消息:据韩国网站The Elec援引消息人士称,三星显示器正在开发新的面板下摄像头技术,苹果计划使用该技术将 Face ID 隐藏在明年iPhone 15 Pro机型的显示屏下。

iPhone13/Pro,苹果

虽然有传言称今年的iPhone 14 Pro机型将分别为前置摄像头和 Face ID 组件配备打孔和药丸形挖孔,但今天的报道称苹果正在计划推出 iPhone 15 Pro 机型前置摄像头只有一个孔,Face ID 隐藏在显示屏下方。

报告称,三星的技术将有效地让 Face ID传感器看起来肉眼不可见,其方式类似于其Galaxy Z Fold3智能手机上隐藏的显示屏下摄像头。在Fold3上,屏下摄像头的像素密度低于显示屏的其他部分,以使光线能够到达摄像头,但这会导致摄像头产生的照片质量相对较低。

Face ID的屏下版本是否会与现有系统一样有效或安全,或者是否会有任何其他权衡,还有待观察。据说三星正在与加拿大的 OTI Lumionics 合作开发该技术。

The Elec在报告中表示,如果开发如期完成,三星首先计划在明年将这项技术应用于Galaxy Z Fold5,然后是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这不是第一次有传言称 iPhone 会出现屏下Face ID。著名分析师郭明錤在 2021 年 4 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预计苹果将在 2023 年推出的至少一款新 iPhone 机型中采用屏下 Face ID ,但他当时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显示器行业顾问 Ross Young 还声称,至少要到 2023 年, Face ID 才会被移到显示器下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