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09:23

郭明錤:苹果Mac Studio虽标注马来西亚制造 但最终组装仍在中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消息:苹果于本月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全新 Mac Studio 台式机已经正式发售,此前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发布的照片显示, Mac Studio 标注由「马来西亚制造」。

Apple-Mac-Studio-front-220308_big_carousel.jpg.large.jpg

图片来自 Apple

日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评论Mark Gurman的推文时称,更准确地说,Mac Studio的SMT工艺是在马来西亚完成的,而最终组装仍然在中国完成。郭明錤表示,由于SMT的附加值较高,因此标签写上了「马来西亚制造」。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关税,以及规避一些潜在风险。

据了解,SMT贴片指的是在PCB基础上进行加工的系列工艺流程的简称,PCB(Printed Circuit Board)为印刷电路板。SMT是表面组装技术(表面贴装技术)(Surface Mounted Technology的缩写),是电子组装行业里最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