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3-23 08:49

我们常说的倒春寒指的是以下哪种气象变化 3月23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3月2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倒春寒的,问题是“我们常说的倒春寒指的是以下哪种气象变化?”这个气象变化很多人都知道,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我们常说的倒春寒指的是以下哪种气象变化3月23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我们常说的"倒春寒"说的是以下哪种气象变化?

A、春暖之后又变冷

B、到了春天还很冷

正确答案:春暖之后又变冷

根据2017年制定的《倒春寒气象指标》《GB/T34816—2017》,气象学上的倒春寒是指每年春季(3月至5月)出现的前期暖后期冷,且后期气温明显低于正常年份的现象。

倒春寒主要是由长期阴雨天气或冷空气频繁侵入,或常在冷性反气旋控制下晴朗夜晚的强辐射冷却等原因所造成的。如果后春的旬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2℃以上,则认为是严重的倒春寒天气,可以给农业生产造成危害,特别是前期气温比常年偏高而后期气温偏低的倒春寒,其危害更加严重。

简单来说意思就是:在春季,天气回暖的过程中,因冷空气的侵入,使气温明显降低,因而对作物造成危害,这种“前春暖,后春寒”的天气称为倒春寒。

每年一进入三月,就经常能听到有关“倒春寒”的话题。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QQ图片20220314093100.pn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