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08:00

NASA“好奇号”火星车调查奇特的“鳄鱼背地形”

据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车正在调查红色星球上的一片有趣的地貌——看起来像鳄鱼背部的崎岖不平的岩石。“好奇号”正在盖尔陨石坑周围巡视,并爬上陨石坑的中心峰夏普山。该探测器一直在调查一个过渡区域,该区域的地貌被研究小组描述为“鳄鱼背地形”。

“好奇号”团队已经在轨道图像中发现了这种类似搓衣板的地貌,但研究小组终于得到了一个近距离的观察。美国地质调查局天体地质科学中心的行星地质学家 Lauren Edgar 在周一的任务更新中写道:“现在我们来到这里,看到它是如此的崎岖不平,对这种‘鳄鱼背地形’的非正式描述似乎非常合适!。”

“好奇号”就像一个滚动的实验室,正在用它的技能帮助地球上的科学团队更多地了解块状地形的地质情况以及侵蚀对它的影响。

火星似乎是一个干燥和静止的地方,但风、沙和尘埃却在努力塑造景观。该漫游车目前正处于一个叫做 Greenheugh的区域的顶部。它一直看到到处都是精美的侵蚀岩石,最近还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像花的微小沉积特征。

火星岩石的奇特形状导致人们将其与熟悉的地球物体进行大量的比较。对“好奇号”来说,好消息是它不需要因为火星上的“鳄鱼”而采取任何规避行动。这只是另一个有趣的例子,说明红色星球如何让我们想起我们自己的星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