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06:30

股讯 | 纳指上涨1.95% 中概股在线教育、电子商务板块涨幅居前

纳指涨1.95%,报收14108.82点

纳指涨1.95%,报收14108.8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科技股和增长型股票拉动下,纳指上涨,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54.47点,涨幅为0.74%,报收34807.46点;标普500指数涨50.43点,涨幅为1.13%,报收4511.61点;纳指涨270.36点,涨幅为1.95%,报收14108.82点。

热门中概股迎来普涨,在线教育、电子商务板块涨幅位居前列,其中包括哔哩哔哩涨超20%,好未来涨超12%,网易有道涨超11%,新东方涨超7%,高途涨近6%,拼多多涨近19%,阿里巴巴涨超11%,京东涨超5%。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扩大股票回购计划规模 百度、京东等或跟风

阿里巴巴的2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可能促使握有巨额现金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跟风”,给投资者一个买进互联网板块的理由。宣布扩大回购规模后,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一度摸高118.24美元,涨幅超过14%。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还带动了百度、京东、小米和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巨头股价上涨。

阿里巴巴扩大股票回购规模带动百度、京东、小米和腾讯股价上涨

阿里巴巴扩大股票回购规模带动百度、京东、小米和腾讯股价上涨

投资公司Forsyth Barr Asia分析师威勒陈(Willer Chen)表示,“鉴于以往的行为,腾讯和小米也非常可能很快开始回购股票。”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恒生指数成分股1月份回购了价值25亿元港币的公司股票,回购金额最高的是小米。

虽然阿里巴巴的股票回购计划在中概股中规模是最大的,但与苹果、Meta和微软等相比仍然是小巫见大巫。中国企业并不缺钱。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截至最近一个季度,阿里巴巴持有460亿美元现金。腾讯和京东也持有数以百亿美元计的现金。它们可以利用这些现金回购股票,提振股价。

虎牙Q4净亏损扩大逾23%至3.127亿元

虎牙Q4净亏损扩大逾23%至3.127亿元

虎牙2021年第四季度总净营收由上年同期的29.903亿元减少至28.087亿元,归属于虎牙的净亏损由上年同期的2.532亿元扩大逾23%至3.127亿元, 虎牙直播平均手机月活用户由上年同期的7950万增长7.4%至8540万,付费用户由600万缩水至560万。

2021年虎牙净利润缩水至5.835亿元

2021年全年虎牙总营收由2020年的108.144亿元增长4%至113.514亿元,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由8.842亿元减少至5.835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虎牙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存款和短期投资价值109.591亿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柏林超级工厂正式开业 特斯拉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上方

柏林超级工厂正式开业 特斯拉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上方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当地时间星期二举办开业仪式,并向客户交付首批30辆Model Y电动汽车。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像2年前上海超级工厂开业时那样即兴跳了一段舞蹈。特斯拉股价迎来六连涨,盘中一度摸高997.8美元,涨幅超过8%,特斯拉市值也重回1万亿美元上方。

马斯克在柏林超级工厂开业仪式上跳舞

这座投资55亿美元的工厂,将提升特斯拉SUV的产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马斯克面临的问题是,在业界供应链面临挑战的大背景下——其中包括半导体和电池金属材料供不应求,特斯拉提升产能的速度。

柏林超级工厂对于马斯克提高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雄心至关重要。他星期一表示,“将产量提升到极高水平”是主要议题。

英伟达公布新款AI芯片 向比亚迪提供无人驾驶技术

英伟达公布新款AI芯片 向比亚迪提供无人驾驶技术

英伟达当地时间星期二在AI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能提升人工智能算法运行速度的数款新芯片和数项新技术,它们有助于提升英伟达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的竞争力。英伟达图形芯片已成为企业用来运行人工智能算法的主要芯片。最新款的H100芯片能将部分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时间由数周缩短至数天。

H100芯片能将部分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时间由数周缩短至数天

英伟达还公布了被称作Grace CPU Superchip的新款芯片,基于ARM技术。这也是自收购ARM交易失败后英伟达推出的首款基于ARM技术的芯片。Grace CPU Superchip能连接两个CPU芯片,面向AI和需要极高计算能力的任务。

英伟达表示,它本月已开始交付其无人驾驶汽车计算机Drive Orin,Lucid Motors和比亚迪将在下一代车型中采用Drive Orin。英伟达汽车业务副总裁丹尼夏皮洛(Danny Shapiro)说,未来6年无人驾驶汽车业务规模将达到110亿美元,去年他对这一数字的预期是80亿美元。(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_tec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