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21:30

世界上大的射电望远镜揭示了太空中神秘的射电环

天文学最新的神秘物体,一个奇怪的射电环或ORCs,已经被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利用世界上最有能力的射电望远镜拉到了焦点位置。

这个奇怪的射电环或ORCs由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CSIRO拥有和运营的ASKAP射电望远镜首次发现,奇怪的射电圆圈迅速成为令人着迷的对象。关于造成它们的理论,从银河系的冲击波到虫洞的咽喉不一而足。

南非射电天文台的MeerKAT射电望远镜拍摄的一张新的详细图像,于2022年3月21日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帮助缩小这些理论的范围。现在有三种主要理论来解释ORC的原因。

它们可能是其宿主星系中心巨大爆炸的残余,就像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的合并。它们可能是星系中心喷出的强大高能粒子喷流或它们可能是星系中恒星产生的星爆"终止冲击"的结果。到目前为止,ORCs只被用射电望远镜探测到,当研究人员用光学、红外或X射线望远镜寻找它们时,没有任何迹象。

这些环是巨大的,大约100万光年宽,比我们自己的星系大16倍。尽管如此,奇怪的射电环却很难看到。研究人员表示,只有五个古怪的射电环在太空中被发现,ORCs是围绕着中心有一个高度活跃的黑洞的星系微弱无线电发射环,但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它们,或者为什么它们如此罕见。

为了真正了解奇异的射电圈,科学家们将需要获得更加敏感的射电望远镜,比如SKA天文台的望远镜,该天文台得到了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法国、加拿大、中国和印度等十多个国家的支持。毫无疑问,SKA望远镜一旦建成,将发现更多的ORC,并能够告诉我们更多关于星系生命周期方面的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