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16:00

高端显卡报价雪崩 RTX3080价格一天暴跌35%

据Videocardz的报道,英伟达的RTX 3080显卡在澳大利亚的价格一夜之间从 2299 美元暴跌至 1499 美元,跌幅超过 35%。再加上很多零售商都在努力减少库存,为泡沫的破灭做准备,可以说全球显卡价格大规模暴跌的可能正在路上。

英伟达

2022 年 3 月全球GPU价格下跌,也是两年来首次创历史新低。比如华硕的 GeForce RTX 3080 TUF Gaming OC,它在一夜之间下降了 35%。

随着价格持续下行,一些零售商会试图亏本处理他们的显卡库存。同时今年晚些时候以太坊 2.0 的合并,显卡挖矿的盈利能力将基本减半。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显卡的投资回报时间将翻倍,当前的显卡挖矿溢价将下降。

虽然全球半导体供应依然紧张,但如果矿工抛弃加密货币业务,二手显卡价格会有巨大波动,全球价格将严重下跌。另一条 3D Center 推文已经跟踪了一段时间的显卡的价格,显示高端 RTX 3090 也是自去年 8 月以来的最低价格。

也有人猜测英伟达将保持 RTX 30 系列与 RTX 40 系列并行运行,这将有助于供应更多。

除了加密货币的降温,同时全球半导体的产能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供应能力改善,届时会是显卡消费者入手新显卡的好时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