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16:30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斥资116亿美元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

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一宣布,将以116亿美元价格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几周前,这位91岁股神还在抱怨缺乏良好的投资机会。

伯克希尔称,将以每股848美元的价格收购Alleghany。巴菲特发表声明称:“我密切关注这家公司已有60年。非常高兴能再次与我的老朋友乔·布兰登合作。”布兰登于去年12月成为Alleghany 的首席执行官。

据悉,Alleghany创立于1929年,初期经营铁路业务,一度拥有美国近五分之一的铁轨。之后转型为一家保险和投资公司,目前主要经营财政和意外再保险,以及拥有多项肥保险业务,包括工业零部件、机床、酒店、玩具和殡葬服务。该企业去年实现10亿美元利润。

此次收购将成为伯克希尔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五笔收购之一,也将结束巴菲特长达六年的大规模收购荒,帮助部署该集团去年所持有的1467.2亿美元巨额现金储备。据悉,116亿美元收购价相当于Alleghany在2021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的1.26倍,较Alleghany上周五676.75美元的收盘价溢价约25%。交易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根据协议条款,Alleghany有25天的时间寻求其他投标。

周一,Alleghany 的股价收于844.60美元,上涨167.85美元,涨幅24.8% 。伯克希尔A类股票上涨12,009美元,至525,000美元,涨幅2.3% ,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