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11:27

社交和游戏账号被00后列入遗嘱 支付宝、微信是常见财产类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2日 消息:21 日,中华遗嘱库正式发布《 2021 中华遗嘱库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立遗嘱行列, 00 后近一年增长了14.42%。支付宝、微信、QQ、游戏账号等虚拟财产是“ 00 后”“ 90 后”遗嘱中常见的财产类型。

跳槽,金钱,赚钱,违约

数据显示,在2020- 2021 年,有 223 名“ 00 后”立遗嘱,其处理的财产以“银行存款”“虚拟财产”为主,社交和游戏账号被 00 后列入遗嘱。据悉,这是白皮书首次公布“ 00 后”立遗嘱情况,越来越多人选择在网上写下微信遗嘱,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意愿。

地域上,广东是较多订立遗嘱的地区,截至 2021 年占全国比例的21.98%。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中华遗嘱库一共收到 8 万多份微信遗嘱,来自广东的就达 19924 份,占比较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