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11:15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再就业 加入纽约消防部门执行搜救任务

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遭纽约警察局解聘一年后,近日波士顿动力公司机器狗“斑点”被纽约消防局“招募”,用于帮助消防员执行搜救任务。

据悉,名为“斑点”的机器狗每只售价7.5万美元,将由人工控制收集图像和数据,并且只收集关于危险材料情况的数据,另外也将用于测量危险气体的浓度,测量结构完整性,并在火灾或建筑物倒塌后深入地下。纽约消防局已经招募了两只机器狗,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展工作,成为全国第一个利用机械助手的消防部门。

虽然消防部门似乎对这种创新技术的使用持乐观态度,但纽约大学法学院的律师阿尔伯特·福克斯·卡恩(Albert Fox Cahn)对机器人在未来·收集和使用数据的方式表达了担忧。他表示:“如果它真的被用于保证消防员的安全,那就再好不过了。然而历史已经多次证明,这些东西会被越来越多的场景所使用,最终可能走到不合理的地步。”

近一年前,纽约市警察局因使用机器狗遭受批评,最终与波士顿动力公司解除了合同。但现今消防队长迈克尔 · 里奥称:“我们的任务就是拯救生命,而这些机器人的核心使命也将是如此。”消防局坚持认为,机器狗将作为一个战略工具,以挽救更多的生命,总有一天会改变公众的看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