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08:45

遭纽约警察局解聘后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又被消防局返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波士顿动力公司机器狗遭纽约警察局解聘一年后。近日,机器狗被纽约消防局“返聘”成最新一批“消防员”。该型号是波士顿动力公司价值7.5万美元的机器狗“斑点”,它们将用于帮助消防员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

在接受采访时,消防局机器人部门的负责人迈克尔里奥表示,“机器狗是安全的,可以拯救生命。电视和电影行业经常展示机器人武器化的图片,这会误导人们。拯救生命才是它们的工作核心。”

事实上,就在不到一年前,纽约警察局刚刚与波士顿动力公司解除了合同,解聘了机器狗“斑点”。

纽约警察局在曼哈顿的一处公共住房内进行抓捕行动时对机器狗进行了测试,随后在布朗克斯的一起人质劫持事件中使用了机器狗,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和愤怒。出于隐私保护以及它们可能令人不安这两个方面考虑,去年4月,纽约警局被迫终止了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合同。

波士顿动力公司则在其网站上回应称,“斑点不是为了进行大规模监控,也不是为了取代警察。它已被用于帮助人类远程评估潜在的危险情况,包括爆炸物或其它威胁人类健康和安全的环境。”此外,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条款中规定,禁止使用斑点来伤害或恐吓人或动物,条款中还要求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其中就包括隐私法。(作者: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