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1 16:00

GPU上集成CPU内核 AMD显卡部门招聘RISV-C设计师

最近几年来,开源的RISC-V指令集正在受到各大企业的欢迎,逐渐成为x86、ARM之后的第三大CPU架构,Intel及NVIDIA都已经开始涉足RISC-V处理器,现在AMD也要跟进了,不过这次是显卡部门率先招聘RISC-V人才。

根据招聘公告,AMD的RTG显卡部门正在招聘RISC-V设计师,其工作主要为与开发创新嵌入式RISC-VCPU架构工程师团队合作,解决复杂技术问题,并分析促进多种可能解决方案,帮助团队在性能、功耗和芯片面积(PPA)进步。

此外还要了解并改善现有和图形与计算范例,以及采用RISC-V处理器的新API,能与其他架构工程师合作,了解嵌入式处理器提高性能的瓶颈等问题,提出可实行并具最佳PPA特性的创新解决方案,含分析CPU工作负载提出建议等。

这则招聘的特殊之处在于AMD要找的RISC-V设计师不是给CPU团队的,而是RTG显卡部门的,所以我们可能看不到AMD品牌的RISC-V产品,但会在AMD未来的某些显卡上看到RISC-V内核被使用。

在GPU上集成CPU内核其实不算新鲜事了,NVIDIA之前已经尝试过,可以将RISC-V内核的CPU与GPU搭配使用,负责管理GPU的某些任务,或者用于特殊目的。

在这些领域,高性能的x86内核是没必要的,RISC-V即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