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1 11:00

电池涨价威力巨大 四轮、二轮电动车全部波及!小牛电动车宣布全系涨价

电池原材料涨价影响,近段时间,国内电动车企集体涨价,除了四轮电动汽车之外,就连二轮电动自行车也受到波及。

3月21日,小牛电动发布公告称,受上游锂电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小牛电动将于2022年4月1日对全系锂电产品零售指导价进行一次上调,上调金额200-1000元不等,具体以届时发布为准。

据悉,车企涨价原因均指向原材料成本高企及通胀压力,原材料方面,以镍、碳酸锂为首的上游成本仍在持续堆高。镍价依然处在偏高位置;电池级碳酸锂出厂价最高已达53万元/吨,市场均价也突破50万元/吨大关。

日前,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有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有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

事实上,不只是大电池的汽车,此次小牛电动发声,意味着装机辆仅1、2kWh的电动自行车,也受到了电池涨价波及,着实令人吃惊。

但是更夸张的是,近日,小米卢伟冰也发微博称:最近电池材料确实涨价非常离谱,珍惜超大电量手机吧。”

难道电池涨价波及范围已经如此离谱,连手机里面的小电池也不能幸免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