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1 07:30

特斯拉不转卖承诺函被曝光 律师发声:侵犯车主权益、涉嫌违法

上周,有一份特斯拉的不转卖承诺函”被曝光,其中明确指出,一次或多次累计下单购买多台特斯拉车辆的车主需要签署这份承诺函,承诺一年内不得向第三方转售,违者按车辆开票价20%支付违约金。

有媒体第一时间向特斯拉求证,已经得到了确定答复,确认了这份不转卖承诺函”的真实性。

他介绍,不转卖承诺函”是针对近日出现的个人在官网一次性购买多台特斯拉的现象,而出台的一项防范举措。

下单多台一年内不能转售!特斯拉称不转卖承诺函是为了防黄牛

从表面上来看,此举应该是为了防止黄牛订车加价转卖,确实是在维护其他消费者的权益和体验。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份承诺函本身可能并不合法,甚至还造成侵权。

据@老板联播 报道,关于上述承诺书,北京权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林丽鸿表示,该车企限制购车人不得转售所购车辆的条款不合法。

根据《民法典》第二百四十条的规定:动产所有权人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购车人通过买卖合同取得车辆的所有权,有权对车辆进行转让的处分行为。

该条款侵犯了车主处分权,涉嫌违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