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0 20:00

Firefox 100将加入AV1硬件加速功能 这已经是Chrome和Edge支持两年后

根据Bugzilla上的一个帖子的更新,Mozilla基金会终于准备为AV1视频格式增加硬件加速。开发人员计划在即将发布的Firefox 100中实施改进的AV1支持,该版本计划于2022年5月3日到达。AV1视频的硬件加速给客户带来了几个明显的好处。

AV1由开放媒体联盟开发、最初于2018年3月发布的标准提供了比H.264(约50%)和VP9(约20%)更好的视频压缩。将AV1视频处理从软件转向硬件,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能耗,从而使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更长。

Google和微软在2020年底宣布在Chrome和Edge中采用硬件加速的AV1视频。另一方面,Mozilla并没有急于在Firefox中引入改进的AV1支持。虽然在Firefox上完成这些很容易,但开发者花那么多时间是有原因的。硬件加速的AV1视频需要一台具有最新和最强大硬件的电脑。根据微软的说法,如果满足以下要求,硬件加速的AV1视频可以在Windows 10和11的电脑上使用:

CPU:第11代英特尔酷睿,配备英特尔Iris Xe显卡或更新版本。

GPU:NVIDIA RTX 30系列或AMD Radeon RX 6000系列,配备必要的驱动程序。

操作系统:Windows 10 1909或更新版本。

几个月前,Mozilla说只有约2%的PC符合这些要求,因此AV1的硬件加速不是Mozilla基金会的优先事项。现在,Firefox已经准备好在这方面与Edge和Chrome达到功能上的平等。

改进AV1支持并不是微软、Google和Mozilla联手的唯一领域。最近,开发人员宣布了一项新的努力,以加强浏览器的互操作性,为所有用户提供相同的一致体验,无论其平台或浏览器如何。

1646473376_browsers_dev_versions_story.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