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0 16:15

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星系团SDSS J1004+4112全景

这张全尺寸的哈勃图片显示了星系团SDSS J1004+4112,它是作为斯隆数字天空调查的一部分被发现的。它是已知的更遥远的星系团之一(70亿光年,红移z=0.68),并且是在宇宙目前年龄的一半时捕捉到的。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这张星系团SDSS J1004+4112的图像,作为斯隆数字天空调查的一部分。这张图片是有史以来第一张将捕捉到的描述遥远类星体的五张图片组合而成的完整图像,并且还显示了丰富的来自背景星系的香蕉状弧线,甚至还有超新星残骸。

五个类星体图像中的四个被看作是围绕着星团中心的星状图像,第五张类星体图像被嵌入到星团中中央星系核心的右侧。

资料来源:欧洲航天局、美国宇航局、Keren Sharon(特拉维夫大学)和Eran Ofek(加州理工大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