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3-20 08:15

俗语说春分到蛋儿俏指的是春分时我国民间流行什么 3月20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3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春分的,问题是“俗语说春分到蛋儿俏指的是春分时,我国民间流行的什么?”这个问题其实算是很冷门的问题了,一些朋友还不清楚怎么回答,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俗语说春分到蛋儿俏指的是春分时我国民间流行什么3月20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俗语说春分到,蛋儿俏,指的是春分时,我国民间流行?

A、立蛋游戏

B、选好看的鸡蛋比拼

正确答案:立蛋游戏

立蛋,或称竖蛋,是尝试竖立鸡蛋的中国习俗与游戏,有在某些时节比较容易立起的论点。

湖南省立春时有种民俗游戏,是人们将鸡蛋手扶在平面久立后,尝试松手后让蛋不倒;也有地方是在春分竖蛋,有俗谚为:“春分到,蛋儿俏。”;佛山、闽西、是在端午节的午时玩立蛋游戏,近来也在如新加坡等的东南亚国家流行。

立蛋在中国少数民族作为收惊使用。满族在收惊时于镜面上立鸡蛋,称为“律一律”,边立边说:“冲着谁了,快让孩子平平安安的,我给你烧纸。”瑶族有立一颗鸡蛋在一碗米上,对生病或夜间常哭闹的婴儿说请魂归来,蛋若倒下,又竖蛋叫魂,如此三次后,将蛋用火炭烧熟,让婴儿吃一点。壮族将鸡蛋立放有米的手掌心上,把门打开,念: “牛胎落、马胎落、猪胎落、人胎落、某某(被叫魂者名字)。”在手心中的蛋连倒三次后即停止,再将立鸡蛋的米装在碗内,放于被叫人的床下,一般是连续叫三晚就好。克木族改用鸭蛋为病患招魂,如果能立起即表找回魂魄,再把糯米与鸭蛋壳放在病患头发以拴住灵魂。

壮族有么公在替死者招魂、超度时会表演一种戏法,能将鸡蛋竖立在瓷碗边沿或筷子上。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QQ图片20220314093100.pn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