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0 07:45

传闻AMD基于MCM的RX 7000 GPU将比NVIDIA RTX 4000效率更高

分析表明,AMD的下一代RTX 7000系列(已确认基于MCM)的性能可能超过NVIDIA的RTX 4000系列GPU,或者至少在效率上会超过后者。这是MLiD根据其消息来源提供的信息做出的推断(并得到至少一个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如果这些消息被认为是足够可信的,那么这个推断也很可能成为事实。

在我们深入探讨这个问题之前,先给我们的读者做个简单的回顾。在LinkedIn上泄露的一位AMD主要技术人员的描述或多或少证实了即将推出的RX 7000系列是基于RDNA3,并且至少有一个SKU,涉及两种不同的工艺(台积电5纳米和6纳米)。当然,如果AMD在其GPU方面采用MCM方法,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由于其基于MCM的Ryzen处理器,AMD已经在CPU市场上扭转了局势,看来它也想在GPU方面重复这一技巧。虽然确认的消息到此为止,但Twitter博主Olrak的另一个传言表明,RDNA3 GPU可能有多达15360个核心--这将比RX 6900的5120个核心有很大的提升。

这是AMD的一个节俭而聪明的阵容,至少在效率方面应该完全超越Lovelace,在这样做的同时,甚至可能获得顶级性能。这与RDNA2与Ampere的情况不同,一般来说,AMD在大多数时候都更有效率。这一次,我认为NVIDIA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真正的效率问题。- Moore's Law is Dead

我们在AMD和NVIDIA的下一代GPU产品的消息泄漏周期中相当早地得到了一些细节,但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数据--MLiD的说法似乎并不那么牵强。它的关键在于AMD正在研究GPU的MCM方法。如果这部分真的实现了(LinkedIn的描述可能是计划中的路线图--正如我们所知,路线图一直在变化),并且AMD采用了MCM,那么它应该很容易在电源效率方面拿下NVIDIA,至于它能否在绝对性能方面击败它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自从Lisa Su接手以来,AMD更注重在GPU方面为自己开辟一个利基市场,专注于主流领域而不是高端游戏领域--但这一切都可能因RDNA3而改变。 随着RDNA2架构的一些关键限制消失,节点缩小,以及MCM设计理念最终在GPU上得到释放--这可能是AMD对NVIDIA的第一次正面威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