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18:00

性能超越索尼IMX766 国产5000万像素传感器问世:22nm工艺

手机传感器上,索尼一家独大,高端手机普通使用索尼IMX系列,其中5000万像素的IMX766今年也是多款旗舰机的主打,不过国内品牌思特威(SmartSens)本月低调发布了5000万像素的SC550XS传感器,使用的还是22nm HKMG工艺,性能、功耗等指标超过了竞品。

据官方介绍,SC550XS拥有5000万像素超高分辨率,像素尺寸仅为1.0m,1/1.56寸大底。

新品采用先进的22nm HKMG Stack工艺制程,搭载思特威SmartClarity-2成像技术,以及SFCPixel与PixGain HDR专利技术,拥有出色的成像性能。

此外通过AllPix ADAF技术加持可实现100%全像素对焦,并配备了MIPI C-PHY 3.0Gsps高速数据传输接口。

产品在夜视全彩成像、高动态范围以及低功耗性能上均可满足旗舰级智能手机主摄的需求。

性能超越索尼IMX766 国产5000万像素传感器问世:22nm工艺

在先进的22nm HKMG Stack工艺制程基础上结合思特威独有的SFCPixel专利技术及PixGain技术下High Gain高转换增益,辅以2x2 SmartQCell 微透镜结构设计进一步提升单像素的光线获取率,使SC550XS得以拥有同规格产品下优越的感光度性能,再配合超低噪声外围读取电路技术及升级的色彩工艺,让SC550XS能够在夜间拍摄中呈现出如电影般的成像质感。

SC550XS搭载了思特威创新的PixGain HDR技术,通过在同一帧曝光下的High Gain(高转换增益)及Low Gain(低转换增益)双影像结合,可在运动拍摄过程中实现无鬼影的高品质HDR成像。

此外,SC550XS还可支持4K 30fps高达120dB的三重曝光行交叠HDR以及60fps 100dB的双重曝光行交叠HDR模式,通过多种高动态范围技术组合使摄像头能够捕捉更丰富的光影明暗细节。

性能超越索尼IMX766 国产5000万像素传感器问世:22nm工艺

相较于将传感器上拍摄用的部分像素用作相位对焦的技术,SC550XS所采用的AllPix ADAF技术,采用全像素2x2 SmartQCell 微透镜结构设计,通过像素的纵向与横向组合,实现100%的全像素对焦。

其优势在于能够在黑暗场景下快速准确地进行对焦,同时还能优化对轮廓较模糊物体的对焦性能。

性能超越索尼IMX766 国产5000万像素传感器问世:22nm工艺

SC550XS所采用的先进的22nm HKMG Stack工艺制程相对于业内上一代主摄CIS所采用的40nm制程,器件速度更快、工作电压更低,从而让图像传感器能以更高的帧率及更低的功耗进行工作。

在同性能水平下,22nm工艺制程功耗可降低30%,同时在思特威创新的低功耗设计加持下,SC550XS的工作功耗较业内同类产品大幅降低了43%,以超低功耗为高端智能手机提供更好的续航能力。

2x2 SmartQCell微透镜设计结合升级的像素工艺,使SC550XS的QE(量子效率)可达82%,从而获得极佳的暗光场景拍摄表现。

此外,与业内同类产品相比SC550XS的满阱电子提升了20%,读取噪声与固定噪声分别大幅降低了20%与40%,在暗光性能出色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成像的细腻质感。

性能超越索尼IMX766 国产5000万像素传感器问世:22nm工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