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10:15

女子卖4套房创业12年如今负债1亿让人唏嘘:关联多家企业存在风险

据tech星球,3月17日晚,一篇名为《卖了4套房,创业12年,如今负债1亿,无家可归》的文章在网上火爆起来。

据文章内容,作者王荣辉是一家知名托育直营连锁品牌的创始人,曾经的她开了几十家保育园,公司估值达5个多亿,前来合作的风投络绎不绝;还被各大卫视邀请担任育儿节目嘉宾,被权威机构聘为特邀专家全国巡讲;甚至还参与了高职教材撰写,与高校共建托育专业进行职业培训,站在了世界儿科儿保大会上做专业演讲,现场一片掌声。

但因为一场疫情,她旗下的几十家直营的保育园陷入停业,员工支出、停课退费、物业租金等等超过7000万,为了应对,她把全家的积蓄拿出来,并且个人担保找银行贷款1000多万,再加上亲戚朋友的帮助,以私人名义,集资了上千万现金来保障公司运转。但最后的结果是,园区被锁门、停水停电。

目前,王荣辉关联的5家在业的企业存在多项风险信息,其中广州纽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纽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纽诺育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列为经营异常。

此外,王荣辉还因纠纷被冻结股权。据王荣辉介绍,她于2009年开始卖掉第一套房子创业,2011年卖掉第二套房,开出第二家、第三家早教机构。2016年她卖掉自己的第三套房子,用来发展托育园。到2019年他已经把公司做成了全国最大的托育直营连锁品牌,在珠三角地区拥有近40家托育园,公司估值也达到5个多亿。

但2020年疫情爆发,纽诺教育旗下的托育园全部关停长达半年时间,王荣辉透露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园区的租金、物业、老师们的社保和工资以及疫情引发的学员退费潮让公司支出超过7000万(其中退费超过3000万、物业租金2000多万、老师工资社保2000多万)。

为了扛住疫情的压力,王荣辉自曝以私人名义集资上千万元维持公司运转,但因为疫情反反复复,最终也压垮了整个公司。

如今她已经卖掉了自己的第四套房,也是用来自住的房子,她写道:我赌完了全部家产,负债累累”,因为疫情再次来袭,她说自己就像一个在ICU重症监护室的病人,手无缚鸡之力,无力抗争,无法辩解,只能保持呼吸,试着冷静,努力活着。”

王荣辉同时强调,自己不会跑路,也不会躲避。她说只要自己活着就会承担起一切责任,努力偿还一切债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荣辉在创办纽诺教育之前曾经供职于外企金融公司,担任人力资源总监。有了女儿以后,她开始萌生了做早教创业的想法,最初也曾以加盟的形式开办一家澳洲品牌的早教机构。

据她本人透露:第一个早教中心,就是为了我的孩子开的,花了300万元就当是给我的孩子一个重新成长的机会,弥补做的补足的地方。”

从2009年到2013年,王荣辉还曾多次赴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学习早教课程。2010年开始做针对父母亲子相关的免费沙龙、讲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