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09:45

Google收购正在为AR眼镜开发microLED显示屏的Raxium

虽然 Google Glass 项目未能成功,但这家搜索巨头显然并没有轻言放弃。两年前,Google 收购了 AR 眼镜制造商 North 。现在,它又将 Raxium 收入囊中。据悉,后者正在开发用于 AR 和 VR 应用的 microLED 显示屏。

1.jpg

(来自:Raxium)

虽然光放没有披露收购的价格,但之前报道有提到 Raxium 的估值在 10 亿美元左右。至于 micrOLED,虽然它与 OLED 拥有同样的自发光像素,但材料选择上有望更亮、更节能、以及缓解寿命(老化等)问题。

长期以来,为头戴式设备打造足够小巧、但覆盖视野较广的 microLED 屏幕,一直是个艰巨的挑战。不过 Raxium 声称,其已将像素缩小到 3.5 μm,远小于典型的 OLED 方案。

3.png

需要指出的是,Raxium 尚未生产面向大众市场的设备。作为参考,North 倒是已经推出过 Focals 1.0 —— 一副售价 600 美元的 AR 眼镜(首发价格为 1000 美元,但很快就跳水)。

遗憾的是,在被 Google 收购后,North 很快关闭眼镜所依赖的服务。但考虑到竞争对手苹果和 Meta 也一直在收购 AR 眼镜领域的初创企业,后续此类设备或取代智能手机,成为用户与数字世界交互的新方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