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08:45

每次Firefox下载都将配标识符:以分析下载和安装趋势

现在从 Mozilla 网站下载 Firefox 浏览器,用户会发现在安装程序上有个唯一标识符,该标识符会在安装和首次运行时提交给 Mozilla。该标识符被 Mozilla 内部称为 dltoken,用于将下载与 Firefox 浏览器的安装和首次运行联系起来。该标识符对每个 Firefox 浏览器安装程序来说都是唯一的,这意味着每当使用它时都会提交给 Mozilla。

7exvnvs8.jpg

虽然每次有新的 Firefox 浏览器版本发布时都可以下载新的安装程序,但也有可能为此再次使用已下载的安装程序。Mozilla 官方错误跟踪网站上的一份错误报告证实了下载令牌的使用。链接的文件并不公开,但列表本身证实了这种使用,并提供了关于为什么实施这种做法的解释:

这些数据将使我们能够将遥测ID与下载令牌和Google分析ID联系起来。这将使我们能够跟踪哪些安装是由哪些下载产生的,以确定诸如"为什么我们每天看到这么多的安装,但每天没有那么多的下载?"等问题的答案。

根据Mozilla的描述,该标识符被用来分析下载和安装趋势等。该功能由 Firefox 中的 Telemetry 提供,它适用于所有 Firefox 频道。有兴趣的用户可以验证这些发现。

其中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是检查两个或更多的 Firefox 浏览器安装程序下载的哈希值(相同的版本、语言和架构)。每个哈希值都是不同的。使用任何十六进制编辑器搜索 dltoken,就会发现 Firefox 安装程序中的字符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